close

近幾年來一直聽大姊說自己的婚姻多麼悲慘~

要不是生了小孩三年前早就離了

讓我覺得以前常聽到說小孩是挽救婚姻或是夫妻間的潤滑劑之類的話語變得極其沒有說服力

在我旁觀者的眼裡讓我覺得大姊生了小孩是他們婚姻造成更大的死結的原因之一

本來兩個人各自都有很嚴重的問題

姐姐是個自以為溝通但根本都是在發脾氣的抱怨

而姊夫是個當我姊姊說要溝通時卻甚麼都不講的人

(雖然我不在場,但可以想像可能是我姐姐發脾氣的一直抱怨,姊夫懶得吵就把姊姊當空氣)

溝通本來就有問題了~這時候生了個小孩雖然會共同為了小孩一起做些養小孩的事情

但就只是為了養小孩而已~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溝通

所有的問題只是暫時擱置

而且又因為有小孩~為了不想影響小孩所以他們盡量不在小孩面前吵架

因為有小孩~所以大姊不可能離婚(她認為單親的小孩在求學過程中很可憐)

但我認為沒有溝通跟互相關心的婚姻關係早就已經名存實亡了

只是為了小孩而苟延殘喘~生活就變得像地獄一樣

加上姊夫薪水每個月只能給出25000給家用,剩下的要我大姊自己想辦法

一家三口的花費,房貸,水電管理費等等加一加每個月大約要6萬多的花費

而我大姊正在創業當中~收入忽大忽小極為不穩

貧賤夫妻百事哀~本就不合了又因為錢的壓力所有的事情就更無解了

如果我大姊的單方面說詞沒有加油添醋的話,家中連蓮蓬頭壞了要姊夫買

姊夫可以拖個一個月都沒有買,最後只能我大姊自己買自己換

創業的人都知道,創業是沒有所謂的下班的~

然而領固定薪水~每天準時上下班的姊夫仍然會因為家裡整理得不夠乾淨而嫌棄我姊(去過真的不怎麼整潔)

但我姊認為當初創業是姐夫支持的,也是因為姊夫當初雖然職位升職,薪水卻實質上被減薪這件事情沒有跟我姊說

所以我姊才毅然決然出來創業的~在創業一年後我姊才得知我姊夫薪水被扣~根本付不起家用

但已經出來了我姊就不想放棄~所以我姊的壓力就更大了

而姊夫家裡是個沒道理的傳統家庭~老公就是天,甚麼都要聽老公的

老婆就是應該掃地洗衣煮飯~把家裡整理得整整齊齊~男人不碰家事

換而言之就是個媽寶~從小就甚麼事情都是媽媽幫他打理好的,包含買內褲

所以姊夫很自然地就以他嬤嬤的標準來衡量創業中的職業婦女我姊姊

我姊姊自然覺得很不公平,所以也總為家事吵個不停

而且我姊姊從小也不怎麼做家事的~都推給弟弟(我)妹妹們= =

講到這似乎沒甚麼重點~

想說的其實是不要想以小孩做為拯救婚姻的籌碼~那只是在自欺欺人

不要以為談戀愛時對方為了自己免強配合的事情婚後他能夠配合一輩子~因為那就是個性不合~

如果婚後他不想配合了不要以為他變了~他從來沒變過,只是累了不想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罷了

如果婚前他不會幫忙做家事~那婚後也請不要期待他會改變成會做家事~因為這是你婚前就知道的

婚前種種的勉強配合都是婚後的不定時炸彈

雖然看到我姊這樣很想叫她離婚

但小孩的問題我沒辦法替她解決~而且有句老話勸和不勸離

因為我沒有辦法幫她承擔離婚的後果

看到姊姊這樣讓我心情也美麗不起來

以上只是個人旁觀的小小淺見~雖然我未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per1985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